• 1.瞭解身體評估的重要性
    2.熟知身體評估的步驟及方法
    3.熟知身體評估的完整性

  • 1.認知身體檢查與評估的意義及其重要性。
    2.瞭解身體各系統(頭頸部、淋巴、神經、呼吸、心臟血管、周邊循環與腹部系統)之解剖生理重點及健康史資料收集重點。
    3.瞭解身體各系統(頭頸部、淋巴、神經、呼吸、心臟血管、周邊循環與腹部系統)的評估過程與操作技巧。
    4.區辨檢查結果之正常與異常狀況。


  • 本課程旨在使學生了解人類生命週期中,各年齡層之生理、認知、心理及社會之發展原則、發展任務及其影響因素。

    1.認識人類發展學的重要理論及影響。

    2.了解人生各階段由胎兒期、新生兒期、嬰兒期、幼兒期、兒童期、青少年期、成年前期、中年期、老年期、死亡等重要發展現象及身心特徵。

    3.引導學生對人生各階段發展的諸多問題主動探討及關懷,以期能自我成長。

    4.應用人類發展學知識於未來工作職場,提供病患個別及連續性的照顧與教育。

  • 護理是一項助人的專業,其服務對象是人,因此護理護理人員不僅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能,亦須遵守倫理原則,解決臨床困境,以期病人與家屬得到最好的照護。
    1.了解護理倫理的原則與規則
    2.了解病人的權利與義務
    3.了解醫護人員的權利與義務
    4.了解護理倫理規範
    5.發現護理倫理的相關問題與爭議
    6.學習倫理決策模式、學習作決定並採取行動
    7.了解護理人員置身於倫理困境時之角色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