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開設於一年級第二學期,共二學分,透過介紹人類社會演變及環境問題發展,全球環境變遷基本認知與各項環境污染議題的探討,瞭解生活與工作環境中影響及危害人類健康之相關環境問題產生的原因與改善的方法,藉以營造健康友善之環境。學生必須運用一般基礎能力及本學期所教授之「輻射能量與環境、毒性化學物質、環境與職業病、工業衛生、職業安全、環境法規、護理醫療與環境衛生、菸害防制等」的內容,瞭解降低環境汙染的策略並減少相關公害所造成的健康危害,進而力於評估自身所處環境中的各種健康危害風險並有效預防,以益永續發展健康。
  • 1.瞭解急重症護理照護之基本概念、疾病嚴重度指標。

    2.瞭解急重症常見之倫理、法律議題。

    3.了解血液動力監測之意義與護理。

    4.能判讀動脈血液氣體分析,並說出異常之處置。

    5.瞭解急重症病患呼吸道照護及呼吸器輔助治療及戒斷護理。

    6.瞭解急救處置之基本知識與護理及ACLS現況與臨床應用。

    7.認識重症單位感染管制

    8.能瞭解重症病患因疾病產生之生理、心理、相關問題及其需求與照護。

  • 護理是一項助人的專業,其服務對象是人,因此護理護理人員不僅要有豐富的專業知能,亦須了解什麼是護理倫理,提升倫理素養及道德敏感,遵守倫理原則,運用護理倫理解決臨床倫理情境,以期病人與家屬得到最好的護理照護品質。